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莅临历史文化学院进行校内自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5 】

按照《哈尔滨师范大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查工作的通知》(评建办[2023]3号)要求,为检查历史文化学院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进展情况,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于2024年1月5日对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校内自查。

 

首先,由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组组长李晓航宣布了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检查的目的、意义、要求及专家组成员和具体分工情况。其次,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淑娟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汇报。随后,三个专家组分别查阅了学院教学档案及支撑材料。

 

专家组成员围绕我院历史学、文物保护技术、旅游管理三个专业凝练培养目标、全面掌握审核评估任务落实及推进情况,经过认真细致地检查,针对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分别发表个人意见,形成了对学院自评自建工作较为全面的评价和反馈。

 

评估组组长李晓航肯定了我院自评自查阶段的工作成绩,指出评估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涵盖了教育教学评估要求的各个层面。三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制定科学合理。同时,学院围绕教育教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了可复制的经验。各项材料内容齐全,无缺项。三组专家就教学档案及支撑材料、试卷及毕业论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对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有的放矢地规范性整改,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