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入党领航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28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增强党性观念,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历史文化学院于9月13日下午13:00在人文楼516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领航教育,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斌主持召开,2023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活动。

李斌书记首先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及问候,并高度赞扬了2023级新生的精神面貌,希望他们一直能够保持着这份青春的激情和朝气。入党领航教育加深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历史文化学院将以本次新生入党领航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新生思想教育与价值引领,持续做好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为新生系好理想信念第一粒扣子。

李斌书记重点讲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基本知识、大学生入党的重要意义及大学生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入党申请书的写法及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认识、积极思考、认真实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2023级新生入党领航教育,激发了新生申请加入党组织的热情,使2023级新生明晰了入党的程序和要求,找到了努力方向,为推动学院新生中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加强对入党发展对象的理论教育和党性锻炼,引导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