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一二·九”主题团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8 】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于12月8日在人文楼333教室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团课。

2022级文物保护技术二班团支书刘子琪围绕“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授主题团课,向同学们讲述“一二·九”运动的背景、过程及其历史意义,呼吁同学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一二·九”运动革命烈士董毓华、黄诚等人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学习先辈自强不息、追求真理、敢于斗争的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团课,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鉴往知来,薪火相传。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将以此次团课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从历史与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红色基因、红色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