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召开2023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0 】


为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增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的团员意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全校各项工作中发挥主力军、生力军的作用,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团,切实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支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支部之间的沟通学习,明确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团委工作责任,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团中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规定和工作要求,共青团哈尔滨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于12月21日下午15:40在人文楼333室召开2023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团委负责人赵秀影老师主持会议,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吕英光老师、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中,各班团支书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积极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同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和安排。各位团支部书记共同表达出:在未来将更重视团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团队建设工作,提高团员的综合素质;更加积极地组织各类活动,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注重与团员以及每位青年的沟通和交流,了解团员和青年的需求和意见,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

 

 

 

 

最后,赵秀影老师进行总结,肯定了团支部书记们的工作与表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要求团支部书记应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积极推进团支部建设,以支部团员为中心,结合团支部工作合理开展各项活动,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

 

本次团支书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的开展,既是各团支部书记年度工作总结,也是团支部建设成果展示,对推动各团支部未来的团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